【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三十四章

“哈利!“韦斯莱夫人热泪盈眶的抱住了他。“我们可担心坏了!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不过了——生日快乐哦!”和汤姆的安安静静的庆祝方式一比较,他们就显得热情极了。他还没来的及作出反应呢。

他被簇拥到了陋居里。他抽空回头瞅了汤姆一眼,但是那时候黑魔王已经走了。屋子里面挂满了彩带,桌子上放着一个蛋糕,还堆满了礼物。

韦斯莱全家人都来了,赫敏也来了。就连海格都到了。

哈利觉得自己都要幸福的晕过去了。这里之前应该开过会,他们总不可能为了他一个人就都来吧。

赫敏送了他一套超赞的飞天扫帚保养箱(里面有一罐弗里特伍德牌飞天扫帚上光剂、一对银光闪闪的扫帚细枝剪切器、一个可以在长途旅行时装在飞天扫帚上的黄铜指南针和一本《飞天扫帚护理手册》).他知道赫敏是送给他来护理心爱的光轮2000的,但他现在可是有把火弩箭了呢!

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提这件事。他想要保持低调,而且恐怕他们也不会喜欢汤姆的东西。汤姆就是个大混蛋,但是这并不能意味着他不能喜欢汤姆送的礼物吧,是不是?可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送了他礼物,他是不是就欠对方一个人情了呢?

他不是很懂。但以防万一,他还是在心中暗暗记了一笔,他得弄清楚汤姆的生日是哪天。

罗恩送了他一个窥镜,这个物体是一件黑魔法侦测器,在有不可信任的人接近时,它就会发光。哈利觉得这件礼物颇有针对意味,但他还是挺喜欢它的。也许它的到来会让事情变得更混乱,他也说不清楚。

海格送了他一本长相可怖的书,书名叫做《妖怪们的妖怪书》。他觉得这名字真是恰如其分,因为这本书迅速地就咬了他的手指一口。幸亏海格在他试图用根绳子把书捆住的时候迅速地抚摸了书脊令它平静下来。

这本书真是糟透了,他都想把它称作“汤姆”了,因为它和汤姆一样又可怖又野蛮,只有找对办法才能解决掉它。

韦斯莱夫人给他做了一个格兰芬多风格的蛋糕,看上去棒极了。

她说他要是吃不完的话可以打包带走。哈利想象了一下递给汤姆一块金红相间的蛋糕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他们都看向了他。他不得不尴尬的解释自己刚刚在想什么。

“这挺有趣的。”他无力的补充道“你知道他可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而那是块格兰芬多风格的蛋糕。”

场间一片沉默。谢天谢地,双胞胎笑着替他解围了。

“哦我的天呐——”

“—我们可一定要—”

“在他的生日那天这么做”

“-对啊,下一次我们可以做一块等邓布利多大脸蛋糕给他!”

房间里的气氛没那么一触即发了,但是依旧令人不安。下次哈利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

“这蛋糕看上去棒呆了。”他笑了起来“谢谢你们的礼物。他们太棒了。简直是我过过的最棒的一次生日!”

看起来这招凑效了,气氛缓和下来。韦斯莱夫人看起来止住了想哭的势头。

“同时,我也收到了来自霍格沃兹的信件。”哈利小心翼翼的以一种天真的语气说道“你们也收到了么?”

如他所料的那般,他们也开始高兴起来了。他们可以庆祝他终于要被解放了,能回趟家了。

赫敏静静地打量着他。在他们出发前往对角巷的时候,她把他带到了丽痕书店那里去。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该感到一丝不安,因为汤姆知道韦斯莱们还没走呢。

他们今年的书单为:

《标准咒语,三级》,米兰达.戈沙克著

《拨开迷雾看未来》卡桑德拉·瓦布拉斯基著(针对选修占卜术的同学)

《中级变形术》 艾米克 斯沃琪著

《妖怪们的妖怪书》(针对选修保护神奇生物学的同学)

他很庆幸里面不包含洛哈特的书籍。同时他也很好奇那个男人的境遇。他也买了本数字学和语法学书籍,他留意到赫敏买了本数字占卜(如果他不能换科目的话,也许他可以自学或者请赫敏教教他?)他还买了《古老与被遗忘的魔法符咒》以及《实用防御魔法》来应付黑魔法。

书店里人头攒动。就在这个当口,赫敏走了过来停住了。

“汤姆可是让你学了不少啊。”她嘟囔着说“你看上去已经学了很多了。”

“对啊。”哈利说“上周他教了我12个新咒语。我能,”他犹豫了一阵“你要是感兴趣,等我们回到学校之后我给你展示其中几个。”

赫敏笑了起来,他很高兴自己提了这一句。

“乐意之至!”

倒不是说他突然想要赶超赫敏甚至说是汤姆,他也不会为了纯粹的知识而娱乐来读书。但是在经历了食死徒事件之后,他清楚地明白了他需要多学一些防身咒语,免得自己束手无策。还有一点,这点他永远也不会对罗恩说,那就是他他有一种急于学习新咒语的冲动,在学习过程中,他感受到了力量。更何况,经过艰苦的努力取得成功后他往往十分开心。这样挺好的,他终于有了能出手的东西了。事情一旦变得棘手他也能靠自己解决。

汤姆会在他做对的时候朝他微笑着点头,他就会觉得很满足。黑魔王不是随意夸奖人的类型。要是哈利没能学会他教的咒语,他不会说“做得好”那种话,他只会手把手教他,并且他也可能会批评他哪里做得不好并加以纠正。

这不是什么放羊式的学习方法,他还挺喜欢的。汤姆一指出关键之处,剩下的哈利就可以自己解决,而不会像几周之前那样只是存在于理论层面。至少他还是学了几个咒语的。他警告哈利不要尝试放在屋子里的书上面的任何一个古老的咒语。他说了解魔咒的细微之处和含义是十分重要的。

有时候,哈利觉得自己说的话特像赫敏。
“酷。”他朝他笑了笑。
    他们继续购买着生日礼物。午饭的时候,他们还在弗特斯克吃了冰激凌。他很奇怪为什么没人对他的突然出现表示恐慌,但他猜不是汤姆就是邓布利多在这件事上掺了一脚。
   他得问问他们。
  他还是忍不住把火弩箭的事说了出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汤姆步履轻快的跨上了阿兹卡班的小岛。他看到自己的随从们绝望的想要退缩。他自己则未受影响-也许是他没有能让摄魂怪感兴趣的足够完整的灵魂。而且摄魂怪是黑暗生物,是他的天然盟友。
  没人看守监狱。这无异让他的行动变容易了许多。
  它们一窝蜂的朝他们涌过来,就好像鲨群看到了一块鲜肉。他举手示意他的随从们后退一步,不要轻举妄动。他自己则上前一步迎接它们。
  “阿兹卡班的摄魂怪们,我,伏地魔有个你们可能会感兴趣的提议。”他语气平稳的说。他很清楚对方能听懂他说的什么,因此他等着它们的答复。它们用人类听不懂的语言在小声地议论起来,接着一个走上前来。
 “你想把我们的猎物放走。”
 “而我则会给你们提供更多的猎物。”尽管他不在乎别人的性命,他也不想进行大规模的袭击或者轰炸之类的攻击。他要留作别用。除非利益大于更换的不便,否则他还真不想损失他这群炮灰。
 “你们的猎物很快就发疯死去了。而且你们吃的都是些和你们一样心底腐败的人。你们就不想获得无穷无尽的供应吗?我可以向你保证,把我的敌人们供给你们,我会把他们绑在海边的岩石上。

它们发出嘎嘎的呼吸声,就像是死亡的声响。它们仿佛在相互交流着。离他最近的一只凑过来贴到他脸上,腐烂的嘴巴离他还不到一个英尺,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

“崩坏的公爵。”场间响起一阵奇怪的声响,过了一阵他才意识到那是笑声。他们当然知道他的灵魂—崩坏了,支离破碎了。“你的提议很有。。。吸引力。有趣的是,我们是不死的。”

汤姆听出了他们是在讽刺自己,但他还是出于对幽默感的欣赏笑了起来。

它们果真忠于欲望,对这个世界漠不关心。

他眼中闪现着光辉,他挥挥手,让自己的属下到里面把人带出来。他们连忙从自己身边逃开。摄魂怪们涌了上来,紧紧地围住了他,感受着他的情绪。作为回应,他释放出黑暗的魔力萦绕在自己周围。

真好,他就喜欢喂宠物吃东西。而它们是如此贪婪地渴求着。它们没有视力,所以他猜它们是根据情绪的转变来定位自己的。

“追求本性的生物啊。”他说“和你们谈生意很愉快呢。”

它们再次笑了起来,他也笑了——他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随从目睹到这一场景会不会吓死。过了一会他变得严肃起来。“黑暗终将摆脱社会的桎梏。我们会在魔法部得到一席之地。你们能够自由自在的捕猎进食。我只要求你们听我的话,放过特定的几个人选。有你们这么强力的人选在场,我还用依靠自己的人手来维持治安吗?”

过了一会,它们点头同意了。他笑得咧开了嘴。

“棒极了。”他轻声说“但为了你们持续的食物供应,我能不能请你们迁移到别处?尽管我很理解把人吸干的快感,但是人口减少太多的话就会灭绝了。麻瓜可是在你们面前毫无还手之力。”

“是啊。”它们听上去被逗乐了。他对它们一视同仁。它们可能和魔法一样古老,这值得他的尊重。但是他们要是敢胆反抗,他也不会手下留情。

他不相信它们会这么做。他们都是黑暗生物——都有相同的渴求,更何况摄魂怪的目的很单一。它们就是为此才会替魔法部和自己服务的。它们比自己遇到的大部分人类还要好相处。

   它们不发一言的散落开来。他开始了新军队的检阅。服从或死亡。哦,如果没用了它们也可能会死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利注意到大人们的表情变得焦躁起来。街道上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有些人躲在街角窃窃私语着什么。

“阿兹卡班。“

那个监狱?发生了什么?他没费多少功夫就买好了东西—出来逛街确实挺开心的。他还记得自己打算问问汤姆金妮的事。

他们回到了陋居里去又吃了一些蛋糕。但是现在快要7点了,他该走了,他可不想让汤姆剥夺自己去霍格沃兹的权利。

  大家一开始对火弩箭挺好奇的,但很快他们就开始担心上面会不会有什么诅咒,他们也开始八卦起汤姆怎么获得这种最新款的扫帚、汤姆今天想干什么之类的问题来。

  他们好像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发现他们是想要打听黑暗一方的计划,也许他该帮帮他们。但是他也什么都不知道。有的人不是很相信。珀西以一种冷漠的傲慢的语气问他是否收受了贿赂。

  他真想揍他一顿。火弩箭才不是什么贿赂呢!这是他的生日礼物!这不是什么贿赂吧,是不是?可如果它是呢?是一种巧妙地贿赂?他也不弄不清楚了。

  他试着不去想它。现在他把所有的生日礼物和必需品装到袋子里打包好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还是十分美好的。无论是罗恩还是赫敏都没说什么糟糕的话题——好吧,罗恩可能不小心提起来几次,但他尽力了。出乎意料地,汤姆在七点的时候亲自来接他了。他本来以为会是斯内普来把他带到以前那个接洽点呢。他眨了眨眼。

   “你高兴的十分可疑啊。”他嘟嘟囔囔的说。汤姆朝他微笑了一下。

“怎么着,还不让我在最爱的格兰芬多英雄男孩的十三岁生日宴上高兴高兴了?”他答道。

“你到底认识了多少个格兰芬多英雄男孩?”

“很多个。我把他们都锁在了不同的橱柜里面,分散在国家的各个角落里。就像换袜子一样,我一天关一个。”

哈利对此嗤之以鼻。

“你的幽默感真是病态。”

汤姆不发一言的抓住了他的胳膊。韦斯莱夫人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汤姆停住了。

“亲爱的,你忘记你的蛋糕了。”她慈爱的说道,在同时给了汤姆一个刀子般的眼神。黑魔王看上去满不在乎。哈利很吃惊她能变脸变得那么快,但他还是对她笑了笑,接过了打包好的蛋糕块。

“谢谢你!这棒极了。这是我的第一个生日派对!”

她的表情凝固了。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汤姆趁机带着他幻影移形了。

他疲倦的回到了房子里去。他过得比他想象中的要开心多了。

 “赫敏送给了我一套扫帚护理套装,罗恩给了我一副窥镜,弗雷德和乔治送给了我几件炫酷佐科笑话商店的产品。海哥还送了我本教材,那本书太狂野了。韦斯莱夫人还给我做了一只格兰芬多风情的蛋糕,看!”他给汤姆拿了一块蛋糕“我还给你留了一点。。。怎么了?”

汤姆有些困惑的盯着他看来看去,接着他摇了摇头。

“我猜你今天过得挺愉快的。无意冒犯,但是你真没必要把所有细节都告诉我。”

  哈利试图让自己不要觉得伤心。这可是汤姆,要是他突然间变得很感兴趣只会更加可疑。汤姆才不会关心自己和朋友们都干了些什么呢,只要不影响到他征服世界的阴谋就好。

  汤姆肯让他絮叨蛋糕的事情倒是让他有点吃惊。他还是坚持把蛋糕递到了汤姆手里,然后汤姆接了过来。

“狮子就给你了。我知道你有多喜欢格兰芬多。”

“你这个小混蛋,快放下你的礼物去做晚饭吧。我还有一份礼物。。。给你。”

“哦?”哈利歪着头问道“那是什么?一个新咒语吗?”这听上去很有汤姆的风格。

“你会知道的。快走开,让我先踹口气。你要是敢踩到我的脚,我就给你换条狗来养。”

哈利不高兴了,他还是按照汤姆说的去做了,他开始回顾起这一天发生的事情来。

他该多买点东西来应付现在的局面,万一哪天局势变坏了呢。

他把东西往自己屋子里一堆,看着火弩箭笑了起来。他抚摸了一阵小天狼星,接着从口袋里拿出窥镜,放到自己床头。

  他转身去准备晚饭了,他还得想想汤姆的礼物会是什么。接着身后响起一阵哨声,他停了下来,扭头看去。

它在旋转。

窥镜在旋转。

他内心不安。他想叫它停下来,要是弄坏了什么东西的话汤姆会很不高兴的。

他把窥镜塞到了袜子里去下了楼。然而,哨声久久在他耳边萦绕不去。

Ps:译者最近真的很忙。有可能会变成季更或者年更。不好意思了大家。

评论 ( 7 )
热度 ( 1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