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三十三章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小天狼星十分担心,尤其是涉及到他教子的那些方面。
通过和里德尔进行交涉,他已经得到想要的东西。他还说服了里德尔给哈利开个生日派对。但是与眼下进行的事情相比,这件事并没让他产生多少胜利感。他认为哈利并不明白黑魔标记的重要性。这让他越发的担心起来。他的教子几乎是盲目地学习里德尔抛给他的一切,无论是影响还是知识。
他认为哈利并不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他很可能是在试图取悦里德尔,从而为自己搏取到更多的许可和特权....但这个习惯本身和其中所暗含的意味不禁令他心生警惕。
哈利可能觉得里德尔不折磨他还供他吃喝,甚至还给他一定程度的自由都是对他好。但这不对,他本不该受折磨,这并不是什么值得感激的事情。
他十六岁那年听说过斯德哥尔摩综合症,那时候已经是麻瓜界事件发生过后两年。你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就是想找个由头激怒他的父母。在魔法界,人们普遍认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认为魔法能搞定一切。
他读过相关报道,大概他就是这样了解的。说真的。他记不清细节了。但是他还记得大概意思。
囚犯由于虐待现象的缺乏,负罪感、求生欲以及适应力的作用下产生移情作用,导致该现象的出现。
他听过德斯里一家子的传闻。哈利不会对任何人提起这事,但是他却可以对一条狗倾诉衷肠。但是他觉得在哈利的心里压了更多未能说出的故事。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更糟糕。虽然,现在看上去哈利的境遇好像得以改善了。但是,这是真的吗?里德尔是没有忽视哈利,也许他还对他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哈利没有受到任何虐待。黑魔王装作关心他的样子,其实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罢了。他成功了。里德尔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太合理的地方,他也听哈利说过关于灵魂伴侣之类的不详的事,但这也不是理由啊。
最糟糕的莫过于哈利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是个聪明孩子,但他还是听之任之。他不想细思下去....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朋友关心和爱护他,他还是会觉得如此孤独呢。甚至于他要向他的绑架犯来寻求理解,认同,甚至于是爱。
他觉得很不舒服。他也不知道能做什么。他明白自己该介入进去,但他绞尽脑汁地想来想去,也没想出能让哈利从里德尔的魔爪下逃脱的好办法。他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又不能离开,他可不能留下哈利一个人在这儿。该死的,要是里德尔敢动他一根手指头,他就要把那个白痴的喉咙撕碎,但是...
莉莉和詹姆斯的孩子怎么会落到这种地步?这本不该如此。
他曾目睹过哈利向里德尔炫耀自己学习魔法的过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令人印象深刻-他可是名布莱克,他知道黑魔法的原理,他又不傻。但是....哈利企图取悦别人的渴望可以说是可爱而无害的....但是它会不会进一步发展下去呢?
要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哈利想要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价值该怎么办?
就像雷古勒斯一样,他一直都是优秀的好儿子。他绝望的试图向他的父母展现自己是多么优秀,而他们的长子又是何等的家风堕落.....他试图展现自己才是值得被爱的那个。但是到最后,他未能来得及道别就离开了人世。。
他们那时候正打得火热。他往楼梯下面扔着东西。他们互相诅咒威胁。他并没有原谅自己恼人的弟弟,而是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如果他没那么叛逆,在那里再待一阵子就好了。也许雷古勒斯就不会为了追求认同感和自我价值而迅速加入伏地魔那一派。
他对哈利做的简直如出一辙。
胆汁涌上咽喉,它呜咽起来。哈利皱起眉头,走过来抚摸它。
这次生日派对可能算不上是什么。他本可以做得更好。但眼下他只能做到这一步了。
他要让这次派对变成哈利史上最棒的一次生日派对。
也许时机合适,他可以在哈利面前揭示自己。



五六天过去了。每天汤姆都会教给他新的咒语,有时是一个,有时是多个。
他终于有东西能来打发时间了。但是慢慢地,孤独再次在他心中滋生蔓延。禁闭依旧未被解除,他还是不能去见赫敏和韦斯莱们。
他倒是不介意一个人待着。他只是不喜欢孤单一人的感觉罢了。
至少他还有小天狼星陪着。这条狗有个很诡异的技能,那就是它总能发现自己什么时候不高兴了,它一发现自己不高兴就会去做一些蠢事,直到把自己逗乐为止。这算得上是一种慰藉。
他并不清楚汤姆在忙些什么,他也不想知道。但他敢说汤姆是在策划一件大事。
他没指望今天能有什么变化。
他现在一点都不介意早早起床。他每天八点之前就起来,然后去厨房看看汤姆还在不在,看看今天自己是否仍处于禁闭之中,接着学习一天的咒语课程。有的时候,他会去睡个回笼觉。
他目前已经学会了尸骨再现,盔甲护身,粉身碎骨了。在第二日他学习了能召唤的飞来咒,能把人击晕的昏昏倒地。还有能消除自己魔杖上咒语痕迹的消隐无踪。这样魔法部就不能追查到他身上。
第三天,汤姆向他展示了愈合如初这个咒语,这个咒语能够使轻微的损伤愈合。能显示附近有没有藏人的人影显现(他在小天狼星的身上试过了),以及能造成爆炸效果的霹雳爆炸。
第四天,他学会用夹板紧扎变出绷带和夹板。他也学会了用速速禁锢把人捆起来。
到了第五天,除了学习无声无息这个咒语之外,他还要把先前学过的所有咒语都再练习一遍。
这些咒语真不简单,他要花一整天功夫才能搞定。有时候,汤姆还要在自己忙完了之后抽时间再教他一遍。他累的要死,睡眠质量特别好。
到了周末,他终于受不了了。但他心满意足。他做的不尽完美,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他成功施展了每种咒语至少一次。汤姆说他这样已经算是很好了,一般的三年级学生是做不到这点的。
最令人激动不安的部分莫过于汤姆讲述咒语用途,并给出推荐用法的的那部分。汤姆说他目前还不能使用太过强力的咒语,所以他所学的绝大部分都来自霍格沃茨高年级生的基础课程,而不是来自沉重的黑魔法。大部分的咒语只需要意愿便可驱动。他有点失望,因为汤姆教给他的咒语既不特别也不酷。但是汤姆说虽然它们是很基础但是也很实用。
比如说吧,他既可以从书架上召唤一本书,也可以轻松愉快的挖出别人胸腔内的心脏,或者准确的把别人的脑袋给炸掉。
哈利迅速的停下了抱怨。
这无疑是可怕的,但确实是个好例子-一场优质的决斗并不只靠知识和力量,也需要想象力与经验。
但他还是希望这周末他能抽空去看看自己的朋友们。今天是周六,他当然对自己的学习充满兴趣,但他已经忙了一周了,不是吗?
他慢悠悠的走下了楼梯,接着愣在了当场。
桌子上有一件用纯绿色包装纸包好的礼物。他有些唇干舌燥,接着他咽了一口唾沫。
“额...这是什么?”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是刺耳。他真希望自己没那么做。
汤姆好心的没说什么。
“生日礼物。今天是7月31日。生日快乐。”
他哽咽住了,他想要就这么跑回去把屋门关在身后。但是他走进了一步,盯住了那个盒子。
“你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他停住了。
“是金妮告诉你的吧。她一定是从罗恩那里知道的。”他感到茫然无措。“这是你送给我的?”
“很明显。”
“里面是什么?”
“自己打开看看。汤姆盯着他,表情晦暗不明。小天狼星摇着尾巴。哈利犹豫了一阵,他盯着汤姆看了一会儿,不知道自己该做何感想。现在他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收到罗恩赫敏他们的来信-他不知道自己没收到是因为汤姆的屏障把猫头鹰挡住了呢还是他们就是什么都没送。
他认为是前者。尽管他的朋友们无法完全理解他,但是他不相信在经历了多比事件之后,他们还会忘了他,抛弃他。
他拿起盒子,小心翼翼的把包装纸撕了下来,不知道如何是好。他知道圣诞节的时候罗恩总会狂拆着礼物。
他试着去想象汤姆帮他拆礼物的情景,差点没笑出来。
他大概是疯了吧。
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哦,我的天哪!这是最新款的扫帚!是叫。。。火弩箭吗?你不是不喜欢魁地奇吗?”
“我确实不喜欢。但是我觉得。。。你会喜欢。我就实话实说吧,我不知道该给一名十三岁的青少年送什么礼物好。”
“这款扫帚上市了吗?”
“这是个样品。限量版的。”汤姆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有人告诉我到了年底这把扫帚就会大量上市了。”
哈利的眼瞪得圆圆的。
“谢谢你!”
“你都让我觉得不舒服了。别再谢我了。快去弄点茶来,然后再看看箱子里面还有什么。”
“什么,这还没完!我不能再拿别的了——这已经足够了,你甚至都不该把它给我——”
“哈利,茶。现在,吸气,呼气。”
哈利一把抓过茶壶,给他们满上一杯。他觉得焦躁不安。
汤姆放下了茶杯,他转而弯腰查看箱子。他似乎想叹口气,但并没有不耐烦。
在扫帚底下的是。。。他的霍格沃兹的信件?
他过了好久才意识到那意味着什么。他有种感觉,他认为这才是汤姆真正想要给他的礼物。。。扫帚应该是别人让他给哈利送的。他知道汤姆自己不会想到这个主意,他既不喜欢魁地奇也不喜欢无用的奢侈品。
他很想知道到底是谁细心准备了这份礼物。
他希望不会是马尔福干的。那又有谁能付得起这份礼物呢?
他感到一头雾水。
他舔了一下嘴唇,撕开了信封。他饥渴的阅读着信件。接着,他看了一眼汤姆。
“所以。。。你要把我放了?
突然间,他不知自己该做何感想,他为什么会觉得有些。。。不舍呢。他想不明白。他觉得很纠结,为什么汤姆会放他走—”
“我说过了,未经受教育的你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你要在假期里回来。我们可是达成了协定的,是不是?”
哈利过于迅速的点了点头。他有点责怪自己。
“那我们过会儿要一起去对角巷吗?”他问。
“是你要去。”汤姆镇定的抿了一口茶。“你会和你的朋友们一块去。”
哈利禁不住笑了起来。
“你不关我禁闭了?”
“你真是机智。”他嘲弄着说。但禁不住觉得真是如此。
他冲过去一把抓住了他的东西,他紧紧的握住扫帚,他太想试试了!
他还是不能相信汤姆真的记住了他的生日。
当然他知道汤姆是不会忘的。汤姆有着惊人的记忆力,他确信他一定是记得的。但是令他惊讶的是对方在知道的前提下还愿意为他做点什么。
他被感动了。。。
不到五分钟他就冲下了楼梯。他来不及刹车,猛地撞在了桌子上。
他表现的就像个孩子一样。这太尴尬了。他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显得更有尊严一些。
他不能相信自己都把生日给忘了。
“好了,我准备好了。”他说。
汤姆扬起了眉头,他指了指桌子。
“怎么了?”他问。
“你还什么都没吃呢。”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汤姆只是指着他的座位。他只得怒气冲冲的走过去,重重的坐了下来,他一把抓过汤姆做的谷物早饭,吃了满满几大口。“那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吧。”他嘴里含着东西,语音不清的说。
“你这是算长大了呢还是更幼稚了呢?快点嚼着把它咽下去。你的礼仪简直是没救了。还有啊,你刚刚吃的是我那碗。”
哈利呜呜的叫着,但是还是把它咽了下去。
“得了吧。今天是我生日。。。我是不是有什么特权?”
“准了。”
“哇,那你就是我的保释人了。”
“那你还想和我一起待在监狱里呢。”汤姆笑骂着说。
哈利扮了个鬼脸。
“我的魅力是无穷的。就把它当做是一句恭维吧。我可是在你身上花了不少功夫。”
“小孩,你真是够了。”汤姆说“这算是恭维?”
“那它起效了吗?”哈利笑了起来,充满希望的问。
汤姆一饮而尽,他站了起来。
“我先前还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呢。不过现在我可说不准了。”黑魔王喃喃地说“我讨厌和孩子打交道。”
但是,哈利觉得是他赢了。汤姆一把抓起他的外套,把他送到了陋居那儿。
汤姆不禁觉得事情发展出乎意料。哈利他就。。。那么高兴吗?他从未见过他这样。哈利总是表现得那么成熟。
他不知道自己该作何感想。
这种感觉令他有些不安。
是布莱克建议他送那把扫帚的,到最后他也确实得到了它。他只是不知道该送什么好罢了,而且他也太忙了,他没时间再去找别的特别的礼物了。
看起来哈利很高兴能得到它。这点正中他的下怀。
但是从现在起,他就不能再想着对方了。他得把注意力放到他自己的事情上去。
他知道他的随从想在晚上搞一次突袭。他们想这么做就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黑暗方——而且,说实在的,白天被人发现旷工缺席可不太好。无论如何,他得精心筹划一下如何花最少的功夫就能取得胜利。
是时候进行阿兹卡班行动了。

Ps:我怀疑原作坑了。目前66章。

评论 ( 11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