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十七章

马尔福庄园有孔雀 - 孔雀!哈利忍不住用难以置信的眼光四处打量着这座华丽宏伟的建筑。这是真是荒谬!

佩妮姨妈会喜欢它的。

哈利发现他更喜欢陋居温暖的家庭气氛。马尔福庄园就像马尔福一样,冷酷,傲慢,冷淡。

“......你可以把我送回去,把我留在那里。”哈利嘟囔着对汤姆说。“无论如何,门都被锁住了。你不需要我在这里,你这是在惩罚我!

汤姆好笑的看了他一眼,他看上去比平时更加高兴。不过,哈利希望他的追随者们嘲笑他,因为黑魔王看上去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他又想了一下,里德尔可能会把他们屠杀殆尽,所以也许这根本不是个好主意......是不是呢?

“哦,但他们应该有一个和你同龄的儿子,”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用嘲讽的嗓音说。“你可以成为一名好伙伴,鉴于你是如此拼命想离开这个家。

哈利恼怒的缩紧了下巴,但是他还是紧挨着汤姆,走到了前门。门立即打开了,昭示了卢修斯·马尔福本人。

这个金发用一种中性的表情打量着他们,在汤姆面前点头示意,谦恭的问候对方。然后用一种相当凶狠的眼光盯着哈利好一会儿,然后看向汤姆,眼睛里显现出无声的疑问。

 “他绑架了我,”哈利平淡的解释道。

“你可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战利品,”汤姆用同样的口气说,他面无表情,暗含着警告之意。

哈利几乎要咆哮了,但里德尔只是轻蔑地推他进屋,他更关心与马尔福的交谈。他们进行了交流问候,并确认”会议”举行的地点。哈利好奇的注视着他们,想知道里德尔的家相比他是否有更好的机会逃离。

然后谈话方向转向了他。

“你的儿子在附近,我想?” 汤姆开始了。哈利皱起眉头。

 “不,”他紧接着说。“我宁愿开枪自杀。” 他才不会和德拉科·该死的·马尔福混在一起!汤姆忽略了他。马尔福先生在他和汤姆之间看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

“现在,孩子,你的礼仪在哪里?” 汤姆十分轻柔地问,脸上露出令人胆颤的笑容,一阵寒意窜过哈利的脊椎。”你不能对招待我们的人这么粗鲁。你这么做我会很不高兴的。”

哈利的皱眉程度加深了。

“孩子就是孩子,”卢修斯低声说,”这是可以理解的,我应该把他送到德拉科那里去。”但是,他的眼神冰冷,哈利极其警惕地注视着他。

他不喜欢这种情况,他讨厌脆弱的感觉,他觉得自己不合时宜。没有人会信任他,但是,也许奇怪的是,与其他人相比他可能更加依赖汤姆的陪伴,因为他确定至少汤姆会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他......即使他不会友好的做这件事。

“没关系,我来带他去,”汤姆说。“一会在蓝屋里见,我要和你儿子先说一声。”

卢修斯看起来僵直了一瞬。

“...我的主人,你要做什么呢?他轻声问道。“我可以问一下吗?”

“你可以,但我不能保证答案。放宽心,他没有惹麻烦。”

过了一会,卢修斯迅捷地点点头,表情平复下来,他抿紧了嘴。

“当然,我的主人。很好。”

 “你不希望我靠近你的儿子?年轻的黑魔王问,一个笑容轻掠过他的嘴唇。“你似乎很不情愿,卢修斯。”

“我想任何人都不愿意让你靠近他们的孩子,”哈利哼了一声。“你对孩子压根不友善。老实说,我想任何人都不愿意让你进门,你就应该去精神病院。

接下来的一秒,汤姆向他发射了一个疼痛咒语,他痛苦地嘶嘶起来 - 威胁已经很明显了。他眯起了眼,但根据马尔福的小心翼翼的恐惧和敬意推断,他不禁觉得这本来可能会是一个更糟糕的咒语。

这次访问不会很有趣。

德拉科忍不住感到非常紧张。

他从来没有见过黑魔王,他只小时候在黑暗的炉边听到过赞美与畏惧相交加的谣言。

他不认为他直面这个男人,但是如果他真的回来了,那么他们总会相见。

这个房子比他记忆中的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陷入紧张气氛中。尽管他不完全确定为什么。他总是被告知黑魔王是伟大的,为他服务是一种荣耀,亲眼见证他的回归会是一个奇迹。

但是,在他的父亲痴迷于应对这个男人时,他的母亲却警告他要小心。

他没有料到神秘人会直接一声不吭的走进他的卧室,当然他也没料到对方会拖着哈利·波特。

他差点惊掉了下巴。卧室门刚打开时,他甚至不知道他在跟谁说话。

那个男孩长得又高又帅,黑眼睛,这令他印象深刻。谢天谢地,可能是这种沉重,诱人,令人窒息的黑魔法阻止了他张嘴命令少年从他的卧室里出去......那和他父亲在他来访前详细描述了一下,所以他没有犯这么愚蠢的错误。

波特站在他身边,看起来很沮丧。他没有脸色苍白,看起来也没有受到惊吓。

德拉科咽了一口,像之前教他的那样,跪了下来,低下了头。

“我的主人。” 他的声音没有动摇......真的,黑魔王看起来似乎并不那么可怕。他偷偷地抬头看,他看到波特不屑地盯着他,然后对方环视了一下他的房间,双臂交叉。

“你可以起来了,德拉科,”黑魔王过了一会儿说。他的声音柔和,如天鹅绒般,但隐隐透露出冰冷的危险和威胁的意味。

德拉科又站了起来,双手背在身后,就像一个列队等待检查的士兵。

 “你会在这里帮我看着点哈利,马尔福先生,”黑魔王继续说道,一边瞥了一眼波特。哈利眯起了眼睛,但他什么都没说。“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如果有什么......不幸或不方便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我会直接让你负责,我会撕扯出你的脊柱当拐杖卖掉。我说的足够清楚吗?

伴随着威胁,他脸上逐渐失去了颜色,微笑也消失不见了。他感觉嘴巴干燥,双手在背后稍微摇动了一下,整个心都悬了起来。

“是的,我的主人,”他低声说。“我会照顾他的。”

“你要确保这点,”黑魔王转过头来看向波特,他看起来对这威胁并不是很高兴—这点让德拉科感到困惑。活下来的男孩不是该高兴吗?又一次......他看起来是这么虚伪的圣洁。“哈利,尽力避免惹上麻烦,好吗?再发生些什么意外我会很。。。遗憾的。

波特握紧了拳头,他挤出了一个微笑作为回应- 这不是真的,并且让德拉科回想起那个刚刚那个危险的微笑。

“当然不会,”哈利咬紧牙关。“集中精力去死吧,行吗?我是这么厌恶你的存在,我宁愿死也不愿和你生活在一个世界。”

黑魔王的眼睛闪闪发光,在这位黑巫师离开之前,他用爬说语说了几句话。徒留下他一个人,和仍在盯着门的波特在一起。

德拉科本来打算说一些机智的、有说服力的或者聪明的话语,但他唯一说出口的却令他感到困惑—

 “刚刚发生了什么?你为什么在这?你不是失踪了吗!”

哈利的注意力最终转移到他身上来了。

“汤姆绑架了我,”他简洁地说。“我到这里来是因为他不信任我一个人呆着。”

德拉科眨了眨眼。

“汤姆?”

“伏地魔,”波特解释说。”刚刚从你卧室出去的那个人。”

德拉科还是感到有点晕晕的。

你一直和他在一起?”他怀疑地问道,”你和他住在一起?他是怎么样的?”尽管随着黑魔王的离开,他的恐惧才开始慢慢瓦解,但他还是忍不住感到好奇。

“是的,不幸的是,”哈利咕噜着,仔细打量着德拉科,吞咽了一下“你可以帮我,你知道的。你可以让我离开这个房子...”

“不!” 德拉科惊呆了,他嗤之以鼻。“你没有听到他对我说的话吗?”他会把我的脊椎撕下来!”

波特收紧了下巴,手上不断的重复攥拳的动作。

“所以你就让我成为他的囚徒?

德拉科咬紧了嘴唇,他的肠子搅了起来,但是他内疚的别过眼去。无论如何,这事他无能为力。这是毫无意义的; 当他首要和最重要的事情是专心照顾好自己和他的东西时,他怎么能有时间操心波特的事?

他害怕做任何事,他也讨厌这点。他为什么要在自己的家里感到害怕呢?然而,黑魔王的回归是一件好事......他总被告知这点。神秘人将把巫师界恢复到昔日的辉煌,在那里他们可以公开为自己的魔法和传统表示自豪,而从不需要从麻瓜面前掩饰这点。

他们明明更好、更优越,他们为什么要屈服、否认着自己?

他们之间充斥着一种压抑的沉默。

“他是什么样的?”德拉科忍不住再次问道,他的声音是饥渴的、虔诚的。哈利没有看着他,手掌不自在的搁置在桌子上,姿势僵硬。

“为什么我要告诉你,我会得到什么回报?

再次,德拉科差点惊掉了下巴。

“你是多么斯莱特林啊,波特。。。”

 “我和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住在一起,格兰芬多式的做法不会奏效的,”哈利回答。德拉科小心地注视着对方。他确实看起来不一样了,变化不是很大,但足够让人感觉到。

当然了,他变得更加谨慎,言辞锐利。他的眼睛也更冰冷,更疲惫。

毋庸置疑,他已经脱去了一些童真—尽管还不够明显。

显然,他的麻烦不少。

“那么,你想要什么?德拉科问,抬起眉头。“我的意思是,除了我不能给你的自由以外的东西,我估计你需要找黑魔王要自由去。”

突然,波特的表情变得僵硬而苍白,然后他摇摇头,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比如说?飞行,我想飞行。”

这个要求看起来无害,德拉科眨了眨眼睛,试图找出波特的出发点。这看起来不是什么有危险的事情...不是吗?考虑到波特为满足他的好奇心可能会提出的要求......这并没有那么糟糕。波特是一个白痴!

他傲慢地嗤之以鼻。

“那成交,波特,你先。”

“汤姆......黑魔王......很棒,我必须承认这点。他很聪明。但他也很可怕,他是一个控制狂,喜欢事情按照他自己的方式发展,而不是其他的方式。他用操纵的而且不人道的手段来夺取他想要得到的一切,他才不会管这样会造成多大的痛苦。他...我会说他是傲慢的,而且绝对是令人愤怒的,但是如果他决定要做一件事就会贯彻到底。而且...呃...我觉得他非常,非常寂寞。”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着迷了。但哈利走向了大门。

“来吧,我要用你的扫帚,我想念死我的光轮了...”

黑魔王在房间的最前面,卢修斯盯着他看。

他可以看到食死徒在看到很年轻的他后窃窃私语着,交换着眼神。

看到他们只因为他不是他们在过去曾经习惯的那种令人印象深刻和令人生畏的人物就立刻忽视并低估了他,卢修斯感到又厌恶又恐惧

但黑魔王没有变; 他的脸可能改变了,但他的性格还是独一无二。黑魔王一直拥有许多面具,他是化妆舞会的主人。他们都是白痴,因为他们相信除了肉体的美以外他别无所有。

不,这只会让他更危险。

“我的追随者......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未见了,”黑魔王低声说道,在他们面前漫步,看起来很是放松。那双黑色的眼睛审视着他们,在一瞬间判断和评估着他们的价值。“但是,我回来了,这一次,我可以发誓,没有什么会阻止我们恢复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合适地位......”

 “这个世界上充斥着太多的污染,麻瓜像水蛭一样吞噬殆尽我们的传统和习俗。我们为什么要在他们面前屈服呢?拥有魔法的我们该像天神一样被这些渺小的生命所崇拜。”

集会成员发出欢呼声 -最忠诚,最赋予奉献的人占了其中的绝大多数,黑魔王给了他们一个宽容的笑容,然后示意他们安静下来。他也很容易跌下神坛,但他目前还没有。尽管存在外在关注和支持,卢修斯还是可以感觉到他们像秃鹫或者鲨鱼般暗中旋转着,寻求一丝血滴、一丝弱点。

看起来,后果将是残酷的,一个有缺陷的国王将被推翻。事实上,他们甚至对于现在听从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一事充满了怨恨,对方还没有证明自己。对于他们是否真的是他们的之前的主人,他们仍然抱有怀疑。

但是他们可以感觉到他的领域,所以现在一直都没有轻举妄动。

他们首先进行评估和审查,他们结成联盟,形成备份和攻防计划,这些计划能最好地服务于他们的个人目标或利益。

他们今天不会发动攻击,但胆大的傻瓜之间可能会发起对抗,在场的每个人明白这点。

黑魔王继续说道。

“我们必须作出牺牲,奖励会给那些真正应得的人......叛徒和那些不服从我们事业人会受到惩罚......”

气氛变得更加紧张,但今天是是为了进行评估,而不是搞突袭。下一次,一旦黑魔王犯了错误,招致愤恨,那些雄心勃勃的人将会提出挑战......但现在不会。

“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重建我们的力量,恢复之前的荣耀。我们将从摄魂怪和我在阿兹卡班的忠实信徒开始,然后......”

然后,一切向着错误的方向发生着。


评论 ( 3 )
热度 ( 73 )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