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十八章

哈利从地上飞腾而起。大概过了十分钟,他陶醉于自由的假象中,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微风拂过他的发梢。

在空中时,他总感觉他是不可捕捉的、不可战胜的。这并不是真的,但他喜欢这种感觉。

德拉科盯着他,脸色苍白,焦虑不安。哈利试图尽可能地忽视这一点。

十分钟后,他开始认真起来。

他知道他不能穿过屏障– 它们被称为屏障,不是吗? - 并且,汤姆已经告诉他,在这里要保持良好的举止。

他不由自主的想要尝试一下,因为他怀疑斯莱特林继承人在撒谎,这是很可能的...但是他也很了解汤姆,如果他真的认为哈利可以简单的逃离这里的话,他就不会把哈利带过来了。

因此,真的有屏障存在,而他不能通过。
不,他想到了一个计划。

多比。

他等着德拉科放松警惕 - 考虑到汤姆的威胁,他不会做很多事的。 然后,他突然加快了速度超越了德拉科,并试图把对方摇下去。他直冲入庄园宏伟的走廊寻找厨房或者家养小精灵聚居地。

他并不确定当他发现多比时他会做什么......也许,如果精灵不能带他通过屏障(尽管他仍然会尝试这点),那么也许多比可以给邓布利多和他的朋友传递消息。

遗憾的是,因为没有用来打开门的魔杖,他不得不把扫帚扔在地上。 这只会让他感觉更加脆弱。 如果里德尔的人或任何藏在这个地方的人发现了他,他绝对无法保护自己。

这个想法真可怕!

谁知道他们会对他做什么。。。

但是这不会阻止他尝试。

如果他在完成这件事之前被抓住送回给德拉科将会是灾难性的– 但,如果发生这种事情,他可以威胁对方闭嘴,他能就此离自由更进一步,而没有人会受到伤害。

但这没有像他料想的那样发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巨大的爆破声在房间里响起,卢修斯感到脑袋狠狠地震了一下。一具身体突然从空中出现,猛地砸在房间的中间。

众人立即将魔杖对准那处,因为被发现参加这种不当的集会而胡思乱想起来,本能的发射着咒语。有人发出痛呼,黑魔王停下了施咒 - 他也拔出了魔杖。

“停止!”他下令,声音几乎不是英语。“把魔杖收起来。”

波特。大难不死的男孩缩成一团,尽管他努力的捂住了脸,还是能看出他眼睛里充满了恐惧。他肩膀僵硬地紧张起来,眼神扫过众人。

“那是哈利·波特,”麦克尼尔不确定地说,没有放下魔杖。黑魔王的眼睛闪过一丝光芒。

 “是的,而且他是和我一起的。所以,放下你的魔杖,我不会再重复一遍。”

 他的伪装现出了一丝裂缝。食死徒们越发的怀疑起来,他们贪婪的围绕着、观察着。他知道黑魔王也觉察到了,他面色沉着,毫无破绽,暗暗的握紧了魔杖。

有些人乖乖地放下魔杖,但其他人...

“我的主人,无意冒犯,波特怎么可能和你在一起呢?他可是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他甚至都不应该在这里......他应该已经死了。

波特显得更僵硬了,他下巴僵直起来。

“相信我,我也没想在这儿,”他冷冷地说,眼睛对于他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非常冰冷。他紧握了拳头,这位小英雄和他身边的黑魔王之间的相似之处令人不安—非常惊人。

“哦,所以他甚至不在我们这边 - 我的主人,为什么他还没死呢?艾弗里问。
“因为他活着更有利于我,”黑魔王急切地回答。“你无权质问我。”

“我们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你说的那个人?”麦克尼尔坚持问,他向前迈了一大步。“我们的主人根本不会让波特活着 - 在愚蠢的男孩做那些事之后,他也肯定不会保护他。如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不召唤我们呢?你的回归是不是掺了什么水分?”

波特开始变得更加警惕,他皱起眉头,细细打量着他们。他瞥了一眼伏地魔,紧紧地注视着他的表情,然后他的嘴唇微微扬起,他抑制自己不要笑出来。

“你的食死徒不喜欢为少年工作,汤姆?”他相当天真地问道。“这真是个惊喜,你的计划进行的不是很顺利,不是吗?

黑魔王紧抓住波特的脖子,恶毒的嘶声说了些什么。哈利似乎不由自主地畏缩了一下,他试图扭动摆脱开来。伏地魔牢牢的抓住了他—一些不是很胆大的是食死徒在听到爬说语后退缩了......这是只有黑魔王才有的特质。

但是他们也没有进一步的防御性的动作,他们只是面色苍白的混入了人群之中。他们用饥渴的眼光搜索着弱点,也探寻着谁才会是胜利的一方。

卢修斯一直静静的站着,试图不引人注意自己,他耐心地等待,看看将会发生什么。当然,他猜测谁会赢,但是...

“你的暴脾气啊。”波特慢条斯理的回复道,但他的眼睛变得更加警惕起来。他再次瞥了一眼食死徒,似乎他已经逐渐认识到黑魔王是– 是他目前的唯一保障。“不幸的是,他真的是伏地魔,如果那就是你的疑惑之处的话,相信我,没有人能像他一样混蛋。”
“你希望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听从一个十二岁的小孩儿的意见?”有人冷冷的笑了。波特和黑魔王的眼睛闪烁着。

“这不意味着我对这件事了解的比你多。”英雄男孩讽刺地说。“请务必继续吧。我觉得这很搞笑,你们这群傻瓜都该去死一死。”

因为波特激惹性的言语,卢修斯几乎闭上了眼睛 - 如果他不是一个马尔福他就这么做了。那个地狱般的孩子就一点都没有自制力和自我防护意识吗?看起来反正是没有。黑魔王的下巴缩紧了,看起来他们的主人同意波特的意见。

“他和我在一起,”他的主人冷冰冰地解释道,但是却带着一种傲慢的无聊的表情,隐约暗示着他认为对他的一切质疑都是无聊可笑的。“因为我不相信他自己呆着。。。这点可以从他刚才特别的进入方式可以看出。他还活着因为他还对我有用,你没有权利管这件事。在过去的十三年里,你似乎已经丧失了礼节,啧啧。。。这样可不行。。。也许我该略微提醒一下?”尽管看起来很无聊,黑魔王的眼睛依旧透出威胁之意,他看起来在漫不经心的玩弄着魔杖,。波特瞥了一眼,脸色变得更加苍白了,但是他还是固执的拒绝退缩。

“他怎么进来的?”麦克尼尔坚持问,向前迈进一步。“黑魔王可是个魔咒大师。”他指责的看着他。“而我曾相信马尔福庄园的屏障会更好一些。”

“我们的屏障无懈可击,”卢修斯僵硬地说,眼神变幻着,宛如流动的冰湖。

“屏障本身没问题。”黑魔王说“奇迹男孩在这里是因为,”他极具嘲讽的说,“他撞上了屏障,被弹回我身边。”他讽刺的笑了笑。更多的食死徒放松下来,他们表达了钦佩之情。“我喜欢用一根短绳子拴住他。”

“我才没有被你栓起来!”波特咆哮着说,表情狂暴。食死徒轻声笑起来,黑魔王再次难以觉察的握的更紧了。
“哦,不,小宠物,不要说粗话。你亲爱的父母没有教你吗?哦,等等。。。”

波特先前愤怒和扭曲的憎恨的表情,突然变得令人毛骨悚然的一片空白。

“这仍然不能解释你为什么要保护他,”麦克尼尔说,尽管他是唯一一个至少口头上坚持着的。这个人是最有声望的,但他并不是最大的威胁......仍然在阴影中策划和评估的那些安静的人才是危险的。这仅仅只是不服从、恼怒和质疑,而这很容易处理。

而导火索比它本身更危险。

“他是我的,”黑魔王简略地回答。“我不喜欢有人破坏我的财产。”

“我才不是你 - ”波特恶毒地说。伏地魔再次发出嘶嘶声,令人吃惊的是,哈利安静下来,尽管不是很高兴。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可怕的紧张气氛,那是一种渴望血液和痛苦的危险、令人激动的气氛。麦克纳尔嘟囔着说:“恕我直言,我的主人。他是我们在过去十三年中所有痛苦的根源,他需要受到来自黑暗力量的教训。

“你不相信我有能力给予他这个吗?黑魔王带着甜蜜的微笑问,笑容隐约透出威胁。“也许你认为你才更适合这个任务?

“。。。不,我的主人。”

“至于你所有的痛苦的根源......你根本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他们的主人的眼睛突然变得非常的黑暗。“我离开这么久你都在做什么?一个魔法部的刽子手?噢,这对你来说肯定很是困难。

“我的主人-”

“我没给你说话的权利。”麦克尼尔沉默了下来,看起来年轻的黑魔王身上发散着魔力,变得越发有压迫感,这魔力充斥着整间屋子,令人窒息。卢修斯发现波特承受着压力,潜意识下站得离黑魔王更近了一步。而不是像很多人想要离开那里。

多么有趣...

黑魔王俯视着他,然后推开波特。

“把他带走,我不是他的保姆,我相信你的儿子才是,...”

对此卢修斯感到了恐惧。

他只是点点头,猛然抓住波特的手臂 - 尽管出于本能,他非常小心的不要以任何方式在那个身上留下印记—然后把他带了出去。

门关上时,他听到了尖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来,当哈利看见德拉科时,他的内心夹杂着对年轻的马尔福命运的的恐惧、不计后果的喜悦和内疚之情。

他会保护他的。他发誓他会的。

如果他感到的是害怕的话,德拉科看上去则非常恐惧 - 而且,在钢铁般冷硬的面具下面,卢修斯·马尔福看起来也没有放松下来。

他不能自抑地颤抖,嘴唇抿成一道坚硬的白线。他没说什么,没有机智的话语也没有侮辱。

哈利差点忘了后果。

尽管他逃跑的尝试失败了...这点他很伤心。

但是他找到了多比,虽然精灵试图把他带过去时,屏障已经回到了他身上,他的伤疤因对方出离愤怒而痛苦的燃烧起来。下一秒,他就落在那次会议的中间了。因为那个打到他身上的咒语,他一直感到很疼。

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诅咒,但是疼痛程度比他经历的任何事情都要糟糕—但仍然比感官剥夺要好一些。至少他知道自己还活着。至少除了那可怕的虚无感以外还有其他的东西存在。

但多比已经离开了,他带走了一个消息。

哈利赢了。他可能赢不了这场战争,但无论是里德尔对他做了什么......他都赢得了这场战斗。

汤姆......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想。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无疑挽救了他的生命,尽管这会给他处理追随者造成麻烦......他像他承诺的那样照顾了他。但是他的话太可怕了......然而......哈利并不是完全愚蠢的。

里德尔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那个房间里的致命的敌意几乎是有形的,对他们俩都是非常真实的威胁。

他只是很困惑。

过了一会,里德尔走了进来。

演出时间到了。


评论 ( 4 )
热度 ( 72 )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