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轮盘与棋局 Cheapter 2

“我们到了。进去吧”里德尔对跟在自己身后的哈利说“不要紧张,校长他们会尽力帮助你的。再说,我会跟你在一起的。”说罢,他敲了敲屋门,在得到许可后,推门走了进去。
哈利紧跟着他,他看到房间里有两个人站在一起正在讨论着什么,其中一位略显瘦弱,另一位则戴着半月形眼镜,留着赤褐色略微发白的胡须。在看到来人后他们暂时停止了交谈。那位较为瘦弱的看到汤姆·里德尔后朝他笑了笑,问“啊,汤姆,假期过得如何?我想你不会因为要急于见到我们这些老古董而来的这么早,那么发什么什么?还有,”他看了一眼里德尔身边的那位穿着格兰芬多院服的学生,疑惑的眯起了眼,他可不记得有这么一个学生。
“校长,托您的福我假期过得还算不错。如您所见,我身边的这一位自称是哈利·波特,我是在列车上遇见他的。”他伸手轻轻的把哈利向前推了推。
“自称?”旁边的教授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词,问。
“是的,我想如果没错的话,他失忆了。”
“也就是说你现在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了,是吗,孩子?要我说,这真是不幸。不过,以防万一我们还是要对你进行检查,你要理解这点。”迪佩特看着面前略显不知所措的哈利波特,说。
“好的。您...”
“我是阿芒多·迪佩特,如你所见是霍格沃茨现任的校长。这位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是现任的变形术课教师,一位杰出的人才,我得说。”
“我们为了确保安全要对你进行检查,鉴于你失忆的原因不明,我们决定用一种稳妥的办法—吐真剂,这种药剂可以确保你吐露真言,对身体没什么损害。那,我们开始吧,孩子。”
“好吧,孩子,我想你是真的失忆了。不过,不要担心,霍格沃茨致力于帮助每一个小巫师。”经过一番检查后,教授们看来是准备接受这个说法了。迪佩特想了想,接着说“孩子,据说汤姆发现你的时候你身穿的是格兰芬多校服,看起来你曾是或者将是我们的学生。嗯,据说你记得汤姆。那么也许你来自未来。哦,我再想想,你说你姓波特,那我们可以联系波特家族试试看。不过,你是时空旅行者的消息我们要暂时保密,关于这方面据我所知有不少人对此感兴趣。”
校长蹙起眉头,想了想,接着说:“鉴于你的特殊经历,我建议你不妨先在这里安心的继续你的学业,我们会帮你想想回去的办法。就这样决定了,那么,让我们先进行一个小小测试,然后据此判断你该去的年级,波特先生。”
“很明显,我该把你分到三年级去。那么接下来就该进行分院了,虽然要我说这个一般是不会变的,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嘛。”他边说边拿出了那顶脏兮兮油腻腻的破旧的巫师帽,扣到了哈利头上。
哈利感到视野一下子陷入了黑暗,接着他听到了声音“咦,又一个波特家的孩子,真是稀奇,我明明记得我不久之前刚刚分过波特家的。好吧,让我来看看。哦,这真是有趣,你有着格兰芬多的勇敢又不失斯莱特林的头脑,可以说两边都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斯莱特林可以帮你走向辉煌。来选择吧,孩子。”
哈利对帽子会说话这一点感到十分惊奇,他想了想,最终决定去斯莱特林,毕竟汤姆里德尔在那里,这听上去稍微令人安心了一些。
“那么,决定了,斯莱特林!”分院帽大声喊。
“真是个出乎意料的决定,我得说。很好,这样的话他就是你的学弟了,汤姆,要麻烦你好好照顾他了。”说罢,他看了一眼里德尔,见到对方点头示意后他接着说“好啦,现在让我们一起去大厅吧,我们将会向学生们介绍你这位新同学的。我们走吧,邓布利多教授。”迪佩特看到这结果,语气略微轻快了些。与之相反的是,哈利注意到的,是旁边的那位名叫邓布利多的教授一脸沉思的表情,他的眼神被反光的镜片所遮盖住了,不辨喜怒。“当然,当然。”他说。
不久,哈利就被介绍给了学校师生,斯莱特林那边轻轻地鼓着掌,为他空出来一个中间较为靠后的位置。哈利早已感到饥饿万分,他坐下以后正打算大快朵颐一番。然而在他吃了一点牛排后,看到周围的人保持着优雅的进餐姿势的同时还在悄悄的往自己这边瞟去,不由得脸上一热,放慢速度,学着他们的样子吃了起来。
“所以,你是波特家的喽。”旁边的一个学生好奇的问道。
“我想是吧,根据姓氏的话。毕竟...”他苦笑了一下。
“哦,我很抱歉,我忘记你失忆了。那一定很痛苦。”他同情地说,随后他想哈利简略的介绍了一下学校的趣闻和禁忌,不着痕迹的岔开了这个话题。
“那是谁?”过了一会,哈利指着那名有着铂金发色的高年级生问刚刚想他搭话的那个男孩。
“哦,他啊。”男孩抬头看了一眼,说“是阿布萨斯·马尔福,马尔福家族现任继承人,未来的族长。”
“家族?”哈利疑惑地问。
“就是巫师界的一些贵族群体啦。现存的大家族有马尔福家族、布莱克家族、隆巴顿家族等,当然,还有波特家族。家族都是很重视自己的成员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想他们过不久就会联系你的。不过,偶尔也会出现像是韦斯莱家这种纯血贵族的叛徒这样的意外,穷鬼,哈!”
哈利对男孩笃定波特家会管他有些意外,在男孩说道韦斯莱家的时候他感到一股莫名的怒火充斥着胸腔,但这被他压了下来。
“韦斯莱?”他装作好奇的问。
“喏,你看,就是那个红头发的狮子。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堕落到这种境界的。”男孩不屑的笑着,给哈利指出了那一群格兰芬多中红头发的一名学生。
哈利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转而将注意力转移到食物中去。
晚宴不久后结束了,哈利跟着级长来到了寝室,结束了这漫长的一天。半梦半醒间,哈利感到寝室里有人在窥视他,他还没来得及想出个所以然来,就挨不过睡魔的魔法,睡去了。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