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三十二章

“我们得谈谈。”
听到这话,汤姆下意识的抿紧了下巴——说白了,他今天已经很耐心的谈了不少话了,他受够了。他在手里转动着魔杖,无声无息的设置了一个结界,认真考虑着要不要给这个白痴来个钻心咒。
小天狼星就站在他卧室里,他穿的破破烂烂的。但是总的说来他比上次干净多了,也没那么瘦了。
“从我的屋里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
但是布莱克并没有动摇。
“我想和你谈谈哈利。”他说。汤姆觉得头更疼了。但他可不会轻易屈服。他保持着面无表情。
“当然。”他咬牙切齿地说。“除此以外我们没有任何交集。你不会是想提出什么异想天开的建议吧?”
“下周就是他生日了。你作何打算?”布莱克咆哮着说道,恼火的看着他。
“什么都不做。”汤姆简洁的说。
“什么?你不能那么干!那天是他的生日!”
“所以呢?”他说“有区别吗。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忙。”
“不,你没有!”他说“如果你想要养好一个孩子的话,你就得把他放在首位。总是如此!”
“他又不是我孩子。”
“谢天谢地他不是你的。”小天狼星说“他是詹姆斯和莉莉的孩子。他本该和我在一起,而不是跟着你。看看你是怎么对待他的,你只有在用到他的时候才能想起他来。”
汤姆眯起了眼睛。这次他让这个白痴实实在在的吃了好一记钻心咒。他看似面无表情,心中却狂喜不已。
布莱克气喘吁吁的躺在地上,怒视着他。
“你觉得要是哈利的狗突然失踪了,他会不会起疑心?你不能杀了我。他不会原谅你的,不是吗?你可是已经杀了他的猫头鹰了。”
“我确实不能杀了你。但我可以带你去做绝育哦。”他冷冷的说道,脸上露出一副残忍的微笑。 布莱克吓得脸都白了。“你该长长心了,认清楚你的主人是谁。现在,从我的屋子里滚出——。”
“要是你能记得哈利的生日,他会很开心的。”布莱克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他可能都没过一次像样的生日。他的姨夫姨母怎么会给他开派对?”
汤姆歪了歪头。
“你为什么要帮我呢?”他向前迈了一步,轻声问。布莱克跺了跺脚,他握起了拳头。
“因为我可不像之前提过的那些人,我是真心关爱哈利的,比起我自己,我更看重他的个人幸福。你要是忘了他会很伤心的。”
他从未发现生日的重要性。没人会给他庆生。这不过就是平凡的一天。而且事实就是如此。他真不理解这有什么特别之处。
“所以派对怎么办?我又不能请一打光明一方的人来我家做客。”他嗤之以鼻。
“那你可以让他们来准备这事。我看你也挺忙的。不如就把哈利交给他们吧——”
“但是这样一来,他就不会感谢我了是吧?”
“好吧,好吧。”他摆了摆手“那生日派对上有什么呢?不就只有蛋糕和礼物吗?”
布莱克同情的看了他一眼。他真讨厌这个眼神。
“。。。你就没庆祝过生日对吧。”他静静地说。
“这不重要,我一点都不在乎过不过生日。”他给了他一个眼神,笑了起来“我更倾向于庆祝万圣节。”
这句话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布莱克的眼里再也没有同情。他的眼中闪烁着怒火,他咬紧牙关,绷紧了双肩。
“是的,一般来说会有蛋糕和礼物。”他冷冰冰地说。接着,他表情再次缓和下来“你要知道。我能打点好一切,如果你能——”
“你不能见他。”汤姆不等他说完,就用轻快的语调打断了他。
“为什么?”布莱克质问道“你怕我会成为一个威胁?我可是他真正的家人。你怕他会喜欢上我,然后留下你一个人在地里烂掉?”
他面无表情的再次给他吃了一记钻心咒。
“你认为你自己能构成威胁这件事本身真是值得称赞。他认为你把他双亲卖给了伏地魔。他不想和你扯上关系。在他目前脆弱的状态下,我不认为你想加重他的困惑程度。”
布莱克冷冷地看着他。
“我不会饶了你的。”
“你可以出去了。除非你想让我在花园里给你做一个狗窝。”
门啪地一声在他面前关上了。
很好。他可以着手去做劫狱的事了。
哈利不情愿地抓上了包——他并不太想去见光明一方。但是他觉得自己欠他们一个解释。而且,汤姆可能还没告诉他们自己没事。
但是,汤姆把视线从早饭上移开了,他扬起眉毛。
“你可以把包放下了。你还记得吗?现在是禁闭时间。”
“你不能这么干!”哈利抗议道。他还以为汤姆在开玩笑之类的呢!真不讲理!
“哦,要不然我不帮你,你自己离开屋子试试?”他轻快地说。
哈利皱起眉头,他抱起双臂。
“我已经道过歉了。”
“我已经过禁闭的事了。要是我违背诺言,就不能起个好榜样了,是不是?我从不做空头恐吓。我把你的作业放在厨房的柜子上了,就在那。”
“让我的作业见鬼去吧p!”哈利喊了起来。他握紧双拳,眼中闪烁着怒火。“自打我来到这里,除了写文章别的我什么都没干。你这个该死的奴隶主!”
“注意你的言辞。”他警告说。哈利怒视着他。
“你不是很想教我黑魔法吗,行啊。教我点实用的,也许下次我再走丢了你就不用那么惊慌了。我知道你已经找回了魔杖。”
汤姆谨慎的打量着他。
“我还有工作要忙。”
“那就带上我。你可以手把手教我。”
哈利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后悔。他屏住呼吸,但是汤姆摇了摇头。他不该觉得失望的,因为他并不真的想学黑魔王性质的课程。但是。。。好吧。。。他是真不想再写论文了。如果他对这些事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他就能摆脱迷茫,坚定信念。
如果他能了解到汤姆干了什么具体的工作,他就能更好的对抗他。他会明白这个男孩杀手的本质。
“你会被干掉的。我又不能时时刻刻都看着你。在我允许你进入到我的追随者圈子之前,你需要得到更多的训练。”
汤姆继续盯着他看来看去。这让哈利觉得他实际上另有图谋。
“我就和你这样说吧。”对方把魔杖扔了过来,他低声说道“如果在我回来之前你能掌握住今天所学到的三个咒语。我就留出周末的时间教你如何决斗。我会教你正确的决斗方式,而不是你参加过的那种俱乐部上教你的闹着玩的东西,怎么样?我教你几个正确的咒语。接着,无论我现在和这个夏天教你什么,你可都要练下去。如果你足够优秀的话,你就可以和我一起出去了。”
哈利舔了一下嘴唇,他饥渴的向前靠了靠。
“好啊。”他同意了“什么咒语?”他对此十分好奇,他太想学如何保护自己了。
“第一个——尸骨再现。”
一个绿莹莹的骷髅头从汤姆的杖尖冒了出来。一条蛇从骷髅的嘴里钻了出来,这挺恶心的。小天狼星咆哮了一声。哈利皱起眉头。
“这有什么用?这是个类似屏障之类的东西吗?”他问。
“这能叫人来帮你。你会需要它的——这能召唤我。你不是说想要个不用猫头鹰的办法联系我吗?”汤姆说“还有——缠上他。”
哈利听到了爬说语,他的眼睛瞪大了。听到命令,毒蛇立刻冲过来缠住了他,它在燃烧——可它不只是一股烟吗?
“放开吧。”
他再次四脚朝天跌落到厨房的地板上。他浑身上下被蛇缠绕过的地方还留着红色的痕迹。
他挣扎着爬起来,汤姆再次说道。
“你用爬说语命令它的话,它就会保护你的。你只能用爬说语,并且你的意愿还要足够强烈。但是,我一般不怎么用它们。它们是黑曼巴蛇,黑曼巴蛇可是世界上毒性排名第五的蛇类。别让它们咬到你。但是你可以命令它们去咬别人。”
现在,哈利心跳加快了,他盯着那些浮动在他周围的静止不动的烟雾蛇类,狠狠地咽了口唾沫。
“是你发明的这个咒语?”
“对。”最后汤姆承认了“你一旦被咬就赶紧联系我。”
“那我怎么把它们弄走?”
汤姆轻轻一挥魔杖,它们消失了。
“现在,我希望你能学会的第二个咒语是铠甲护身。”汤姆面前出现了一个发着淡光的盾牌形能量屏障。“对我施咒。”
哈利犹豫了一阵,然后坚定地用魔杖对准了汤姆。
“除你武器。”
咒语弹了回来,擦过了他的发梢。他及时躲过了。
“护盾咒。”汤姆进行了解释说明“这能反弹任何基础性的咒语。”
哈利觉得尸骨再现更实用一些,但他更喜欢这个咒语。
“那最后一条是?”
“力松劲泄。你可以用它来解开捆在身上的绳子或者束带。记住了,用爬说语下的咒只有用爬说语才能解得开。”汤姆朝他狡猾的笑了笑。“很实用的小技巧。”
哇。汤姆知道的很多嘛。他还自创了咒语。。。即便是它看上去又丑又可怕。
“那我也能自创咒语吗?”他问。
“以后吧。我建议你选数字占卜这门课。”
“可我都选好了。”哈利皱起眉头来,接着他歪了歪脑袋,两眼闪闪发光,笑了。“你。。。你是要让我回霍格沃兹上学吗?”
“嗯,你还未受训练,对我来说一点用都没有,是不是?”
但是,尽管汤姆并不想承认,他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他。他的眼里闪现出一丝怀念。
“你曾怀念过那里吗?”他静静地问“我是说霍格沃茨。”
汤姆沉默了很久,他端起茶杯一饮而尽。接着,他站了起来。
“那是我的首个也是唯一的家园。我知道你能理解。”
“那这里呢?”
“哈利,练你的咒语去吧。别惹麻烦,好好记住我说过的理论——别努力过头了。如果你没能力施展咒语,魔法就会把你的生命吸干的。你知道那是什么症状。”
接着,他离去了。
这很难啊。比他想象中的难多了。明明汤姆可以轻而易举的施展它们,他不禁觉得非常失望。
他一定要成功。他可不是弱者。
他不知道这些咒语是什么等级的,但是经过数小时的锻炼以后,他觉得自己筋疲力尽了。
他不认为这是被吸干的前兆。。。他没什么感觉。他觉得这像是那种锻炼引起的肌肉酸痛
他不知道汤姆什么时候会回来,但他并不想失败——他一旦失败,汤姆就不会再教他了!
他又练了盔甲护身和力劲松懈这两个咒语五次。
尸骨再现被证明是最为困难的那个。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这可能是个黑魔法。
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何感想。。。但是,这取决于自己该如何使用它。按照理论来说,这和马尔福朝他放出一条蛇来性质是一样的。这和感觉剥夺咒也没什么差别。
不会有什么事比他之前做过的那件更糟了。
“尸骨再现。”
不知道为什么,小天狼星一直都在叫。这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到最后他还是道着歉把狗从屋子里赶了出去,然后继续练习·。
现在,看来他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快要饿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主人,就这周末?"
"就这周末。时候到了。"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