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二十七章


那一瞬间,哈利感到头晕目眩。

赫敏立刻就开始施咒回击—定身咒、石化咒、甚至是一些他都不知道的类似于昏昏倒地的咒语。

它们一点儿用都没有。他们视若无物地将这些魔咒闪在身后。

他猜,在食死徒的眼中,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些飞蛾扑火的行径罢了。他们只有二年级,即使他觉得赫敏的咒语已经很先进了,但是也远远不够。

而哈利甚至连魔杖都没有!

哈利试图在没有魔杖的形势下进行还击,就像他小时候在绝望境地下所施展过的那些咒语一样。但这不够。

汤姆教过他理论,他还没有试过。。。

汤姆。。。

汤姆在干什么?他知道他们在这儿,还有别人知道吗?食死徒是怎么知道的呢?

汤姆觉得让他活着是件麻烦事儿了吗?

他们绝望地、疯狂地维持住了五分钟的防线,接着一切回归到了黑暗之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利从未觉得如此屈辱。

他被抓住了,更糟的是,他害的赫敏也被抓了—陷入食死徒之手的麻瓜种,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他不确信自己在哪里,这里很黑—太黑了,他什么都看不见。他试图保持冷静,但是瞬间,他呼吸急促起来。

他已经习惯了黑暗,这本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他也同时丧失了听觉和嗅觉。他的嘴巴被塞住了。他能感到自己被捆起来了,所以他把注意力放在逃跑上面,来驱散这种糟糕的无助感。

但是他没来得及阻止他们。。。绑架自己,不是吗?

他变得歇斯底里起来。

如果学过的知识不能付诸于实践,那这知识就是无用的。他要说服汤姆把魔杖还给他。

。。。哦天哪,他会死在这儿吗?

他不畏惧死亡,但是。。。好吧,以这种方式死去未免太不值得。他不关心自己能不能死的光荣,但至少他想死的有意义一些。他才不想死于食死徒的小小纷争当中。

赫敏在哪?

疑问铺天盖地的涌来,恐惧在他的嘴里留下了令人作呕的味道。

紧接着,突然间,他又能听见了。呼吸的气流打在了他的脸上。他不由自主地退缩了。他发出低吼,啐了一口。

作为回应,一个巴掌狠狠地甩到了他的脸上。接着,他的下巴被握住了。

“刚刚我在想,你可能会想听听麻瓜在你身边死去时发出的声响。”其中一个食死徒—麦克奈尔—嘟囔着说。“也许这能阻止你将来再找一个肮脏的贱货。”

紧接着他就听到了尖叫声,糟糕的、痛苦的尖叫声。然后是躯体撞到地板上的声响。

“赫敏!”他用沙哑地喊着她,声音断断续续的。

毋庸置疑的是,她和他一样都听不见。他觉得自己要吐了,他看不到她在哪里,他什么都看不到,一种可怕的虚无逐渐侵蚀了他—

他突然间爆发了。

肉体砸到地板上的声音、喊叫声、吼叫声、惊惧的叫喊声夹杂在一起—赫敏的喊叫突然间停下了。哈利喘着粗气,他急红了眼,浑身颤抖着。

“赫敏?”他的嘴被塞住了,只能发出残缺的声响。

没有回应。他激烈的挣脱束缚,试图把眼罩弄下来。。。或者什么别的都行。他不该陷入这种孤立无援的境地的,他本应努力提高自己回击的能力的。而现在,赫敏受伤了,他压根不知道她伤到了什么地步,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能来救救他们。

光明一方会来的,不是吗?他不是没过去吗。

但他们群龙无首。。。

汤姆会来的。

但是,就是汤姆控制着食死徒们。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事儿是他的手笔。

他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坐了多久。他在寒冷中瑟瑟发抖,食死徒在他身边窃窃私语。他尽力摆脱束缚。紧接着,突然间,其中一个食死徒被阿瓦达击中了,直直的倒了下去。

哈利愣住了。一连串的脚步声传来,当然是—爬说语。

下一秒钟,他脸上的眼罩被扯开了。汤姆脸色灰白的瞪着他,眼神狂乱。哈利用同样的眼神瞪了回去,他发出一声抽噎。接着,汤姆迅速地把他嘴里塞的东西扯了出来,并轻而易举的用魔杖把他的绳子切开了。

哈利头脑一片空白,他冲了过去,紧紧地抓住了对方。汤姆愣住了,接着他环起手臂抱住了哈利。

“嘘,好了,哈利你安全了。我找到你了。这都结束了。。。不要哭哦。”

“我才没哭。”哈利反射性的说道,他抓的更紧了。然后,他红着脸松开了手,跑了回去。

赫敏!

她躺在地板上。哈利迅速的跑了过去,在解开她身上的绳子时双手惊人的稳。他认为这是因为自己还没从受惊吓的冲击中缓过神来。因为当他做完这一切后,他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看起来是那么可怜。

他绷紧了下巴,目光扫过那两个食死徒。他们已经瘫成一坨了,肢体像是洋娃娃一样,滚落了一地。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他轻柔的问。汤姆眨了眨眼,看向他们。

“什么都没做,我一来他们就那样了。”

哈利狠狠地咽了口口水。赫敏逐渐恢复了意识,向他们看去。哈利把目光停留在汤姆身上。

“。。。是我杀了他们?”他小声说道,他感到一阵恶心。

“你照我教你的办法做了。”汤姆说。哈利瞪大了眼睛。是他杀了他们!“你把他们的感觉夺走了。”他接着说“无声无杖的感觉剥夺咒语。他们害怕了,是他们自己把自己撕成碎片的,因为他们做什么都没感觉。”

哈利又惊又惧的盯着自己的手,下一秒他就干呕起来。理论上来说,是他杀了他们。哦,天哪。赫敏喘着粗气。

哈利压根不敢和她对视,他盯着地板,盯着自己的手掌猛瞧。不知所措。汤姆打量了他们一会儿,然后用一只手轻轻捏住了他的下巴,让他再次抬起头来。

“仔细听我说。”他嘶嘶的说着“你永远也不应当为了保护自己而感到愧疚。我说的够清楚了吗?”

哈利颤抖着点了点头。也许在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反唇相讥的。但他张不开嘴了,他只想躲到一个小角落里。这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带我回去。我想回家了。”

一瞬间,汤姆的瞳孔扩大了,接着他点了点头,把他拽了起来,帮他稳住了重心。他走到赫敏身边。

“你是想让我们直接把你带回家,还是在你父母来之前先陪陪你—”门被炸开了,他停了下来,浑身绷紧了。他迅速地把哈利拉到自己身后。在同时,他做出一个防御性的姿势。

。。。是邓布利多。是凤凰社,他们来了。哈利松了口气,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紧抓着汤姆。两拨人互相打量着彼此。

“这里发生了什么?”校长问,他看起来比哈利印象中的要更加威严。他那蓝色的眼睛扫视到那两个躺在血泊中的食死徒。

哈利一时间非常恐慌,他觉得快要窒息了。汤姆也许能理解他那是出于自我防卫,可他是汤姆。他很害怕现在邓布利多、赫敏、韦斯莱们会怎么看他。

“都处理好了。”汤姆简洁地说。

哈利突然意识到这是双方的第一次会面。他感到口干舌燥。他向前迈了一步,挡在了年轻的黑魔王身前。双方都没有要放下魔杖的意愿。他抓住了汤姆的手腕,把魔杖扯低了一点。他将自己置身于他们当中,这样即使是光明的一方也没有理由攻击他们。

“我去见赫敏了,因为我昨天没能见到她。我本以为汤姆不会像个孩子一般瞒着你。看来是我错了。我以后不会低估他对愚弄人心的热爱程度。不论如何,我当时和赫敏在一起。。。接着有两个食死徒,我不清楚他们的名字,其中一个好像是叫做麦克奈尔。。。他们闯进来袭击了我们。我们还击回去,但是。。。好吧。。。”哈利惊讶于自己尚能保持语气平稳。“他们折磨了赫敏。我倒是没有受伤。”

“那他们是怎么成这样的?他们可是都被撕碎了!你在撒谎!”韦斯莱先生说“你是汤姆·里德尔?”韦斯莱族长的声音变得非常冰冷,与哈利之前听过的截然不同。

他紧紧抓住了汤姆的手腕,不是很确信自己想保护谁。他润湿了一下嘴唇。

“他们那时候在折磨赫敏,他们是在做给我看。。。可能也是给汤姆看的。”哈利说。一时间,他们都盯住了他。

“哈利,这是你做的?”邓布利多默默地问,他向前迈了一步,在哈利面前蹲下身。汤姆立刻向后退去。“哦,我的男孩啊。。。”

“这是个意外,是自我防卫。”汤姆尖刻地说。“你都不敢教他这个。我敢说他这段时间一定很艰难。”

“当然。”邓布利多看着他,有针对性地说“我敢说绑架他也让他过得不是很如意,汤姆。”

斯莱特林加大了握住魔杖的力度,他的眼光闪烁着。

“冷静下来。”哈利警告性的嘶声说道“你干不过他们。”

这不是。。。他不清楚。并不是他不想汤姆被人阻止,毕竟这个男人还是个黑魔王,他只是。。。一切都乱了套了。更何况,他也不想再看到什么血案发生了。就是这样。他确信只要汤姆觉得有必要这么做,他就能毫不犹豫的干掉这屋里任何一个人。“我现在没事了。。。我们走吧。嗯,我们明早再见?我现在快要吐了。”

里德尔对此嗤之以鼻。

邓布利多审慎的打量了他一会儿。

“哈利,你真的不必和他一道走的。总所周知,是他策划了这起事件,他就是为了要迎取你的信任。除了他难道还有别人知道你在赫敏这里吗?”

哈利愣住了。

“我确实这么想过。”他痛快的承认了“我又不傻,我可是真的和他在一起待过。教授,我很清楚他能干什么。”

“好好说话。”

哈利难以置信的看了汤姆一眼。

“抱歉。我更正一下,我现在还和你住一起。教授,我完全明白一个爱操纵别人的精神变态能做出何等残暴的行径。”

“这下好多了。”汤姆笑了。哈利犹疑的笑了一下,今天的事真是又尴尬又恐怖,一切都乱套了。

到底汤姆是不是幕后黑手。。。在这一屋子人走后,他会自己寻找答案的。现在提起来,对方只会对他加以嘲讽。他什么都不会说的。

“不论如何。”哈利再次看向邓布利多。“我说过了我要留下。所以呢,至少是现在,我是不会走的。如果他真的想把我折磨至死的话,他就不会让食死徒去做这件事了,不是吗?”

“哈利,你不能跟他走。”邓布利多加重了语气。哈利张开了嘴,然而在下一刻,他感觉自己的肚脐被勾住了,他们又回到了房子里。

他不知所措地摊开四肢躺在了地板上。

“我们是刚刚幻影移形了吗?”

“对。”

“。。。好吧。我先去吐一阵,等我回来你就可以开始解释这一切了。”

世界变得不真实起来。


评论 ( 6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