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轮盘与棋局 Cheapter 3


空荡的走廊上回响起凌乱的、并不十分清脆的脚步声。现在距离哈利完成早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他还在徒劳的找寻着教室。走廊上空荡荡的,已经快要到上课时间了,他有些焦急。都怪那些该死的楼梯!
“所以,你就是那位哈利波特?”在哈利费力地试图找到教室的时候,一个高年级的格兰芬多突然在走廊上出声拦下了他。
“是的,我是。那么,你...?”他停了下来,警惕地打量着对方,在看到对方与自己有着同出一辙的标志性的不羁的乱发时这疑问似乎得到了解释。
“看来你似乎有所猜测。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查尔斯·波特。我代表波特家族邀请你于下周六参加位于波特庄园的下午茶会。不要让别人知道。相信你能自己搞定出行许可的,不是吗?给你,”说着他递给哈利一张白色镶金边的信封,“这是邀请函,”他接着说“收好。好了,现在我已经将信息传达给你了,如何行动取决于你本人。那么,再见,哈利波特先生。”说罢,不待哈利回应,他就大步流星的走开了。身后,哈利沉默的收好了信件。
“抱歉,教授,我迟到了。”哈利气喘吁吁的说。他本试图不引人注意的偷溜进去,然而不幸的是,教室的门是合死的。他只得推开了门,打断了教授的授课。
“啊,没关系,我的孩子。要我说,那可是些调皮的小东西们,不是吗。快挑个座位坐下,我们要继续授课了。”教授挥挥手,让他进来。邓布利多教授调皮的眨了眨眼,睿智的蓝眼睛闪着光,仿佛对他先前的遭遇十分清楚。
哈利挑了一个教室后排的位置,他坐了下来,隐藏在了阴影里。
邓布利多教授的课很有挑战性,他想着。他要求把分发的动物变成某种物品再变回来,细节越多越精细分值就会越高。哈利被分到了一只老鼠,不知为何,他仅是看着它就觉得一种无缘由的厌恶从胸中升起。他很想对它施以某种恶咒,不幸的是,他不会也不能。更糟是,他的邻座被分配到了一条小型蟒蛇,尽管它无毒且体型娇小,依旧给这位同学以及周围的人带来不小的惊吓。
“安静!”教授大声说道,并用一个咒语把蛇限定在了那个桌子上,把混乱的苗头及时扼杀了。
哈利花费了不少时间成功的把老鼠变成了一只毛皮手套,梅林啊,这可真不容易。邓布利多教授走了过来,看了看,点点头称赞了一下他。又转过身去看别人。
时间早已过半,哈利现在只是闲极无聊的倚在椅子上,看着那些剩下的同学练习。他旁边那位的蛇狂怒的试图摆脱这束缚,猛烈的扭动着身体,发出嘶嘶的声响。不出所料,那位同学吓得脸都白了,他盯着那条蛇一动不动,甚至都不去挥一挥魔杖尝试一下,真是可笑,哈利想着。他被那条蛇吵得不耐烦了,在他刚刚想出声让它静一静时,邓布利多教授就宣布下课,他叹了口气,只好意兴阑珊的出了教室。
夜晚,哈利坐在休息室里面某个外围的沙发那里,漫不经心的处理着论文。尽管才来这里不久,他却敏锐地感受到在这里存在的微妙的气氛,仿佛是某种不可言说的无法逾越的禁忌一般。他注意到,休息室里的座次按照某种秩序排列着。在那中间,坐着的是汤姆·里德尔和那群和他同样坐在用餐时餐桌前面的高年级生。他们如众星拱月般拥戴着他们的王。他们在进行着私密的交谈,里德尔带着得体的微笑倾听着。可是,哈利却莫名的觉着他的心思并不在那里。里德尔是一个谜,他想着。接着,他的心绪转移到了他的学业上去。在他下午上了魔药和魁地奇两门课后,意外的发现自己在魔药上表现的还不赖,魔药的细细炖煮让他感到心情平和,而最令他兴奋的,还是在魁地奇课上他在天空中飞翔的那种不现实的自由感。总之,这一天过得还不错,除了一些小小的遗憾。
“波特,我注意到了。”突然有人在他身边坐下说。
“什么?”他吓了一跳,差点把他的作业扔了出去。内心满是疑惑。他有些恼火,回过头去看,发现原来是上午的那个倒霉蛋。
“我说我注意到了。你不仅没有帮助同学的自觉反而嘲笑我。这可不是个明智的做法,要我说。”他傲慢地说。
“那你想要?”哈利问,略有些不耐烦了。
“我发现你还算有点用处。如果你能够让我进入马尔福家的圣诞舞会的话也许我会原谅你的。你这个波特家的杂种也许在这时候可以求求查尔斯,不是吗?你不可能是个纯种的,不是吗?我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你,恐怕波特家族也耻于承认你的存在,小杂种。”他洋洋得意的说。
“哦,那你还想要我做些什么呢?帮你完成变形吗,懦夫?也许我可以把你变得聪明一些的。连一条毫无威胁的蛇都弄不好,我很好奇你那小脑瓜还能做些什么?”哈利反唇相讥。
“小心,你要知道,在斯莱特林,实力才是一切。”
“哦,是吗?多谢提醒,我想我会记住的。”哈利说着,目光却未曾从羊皮纸上离开。
“你会后悔的。”对方警告他说,起身离开了。“是吗?”他嘲讽的说。
“四分五裂!”突然间,仿佛是对方再也受不了这等刺激,他突然扭身,向哈利发射了一个咒语。可怜的是,他的准头似乎不太好,只炸开了旁边的一个墨水瓶。瓶身爆裂开,墨水溅了哈利一身。
哈利推开了作业,站了起来,背对着壁炉,脸色晦暗不明。
“哦,天!看看你多么可笑,连个简单的魔咒都不会用,嗯?要我教你吗,宝宝?”他故作感叹,引起周围一片笑声。他没注意到的是,远处,汤姆·里德尔抬头看了他一眼,若有所思的。
他看了看对方,发现他的脸涨成了猪肝色。这下他更像头猪了,他恶趣味的想。
战争一触即发。
“汤姆,你在哪里?到这来,校长要找你。”休息室的门忽然间被推开了,现任斯莱特林的院长走了进来,说道。“哦,梅林啊,孩子们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显然,他注意到了这异常的气氛。
“没什么,先生。只是对新来的同学表示一下关心。”对方答到。哈利沉默的点了点头。
“是吗?”院长一脸疑惑地问,摇了摇头。走了出去。在他身后,现任学生会主席汤姆里德尔起身,跟着他,走远了。走廊里响起了他们的说话声,渐渐的,消失不见……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