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olace in Shadows 第二十一章

汤姆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看了很长一段时间。哈利尽力不去吞咽口水。接下来,里德尔歪了一下脑袋,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光辉。除此之外,还有些别的情绪掺杂其间。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转折点”汤姆喃喃的说 - 虽然这位大男孩并没有动,但哈利仍然感觉到自己像一只猎物,而捕猎者环伺其间。他抵制吞咽的冲动,也不做任何能表现出他的不适的事情。

“你准备和我谈判这件事?”他冷冷地质问着。“因为你知道,如果你不予我一定程度的自由,也不允许我去见我的朋友们的话,我就不会停止逃跑的企图,永远的!”

他几乎可以看到在对方那惊人聪慧的大脑中,齿轮在转动。他不确定应该把它看作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汤姆没有被吓倒,也没有直接否决他的提议。。。这一定意味着他有可能同意这一点。但同时,这也意味着汤姆有着自己的打算,来保证在这件事儿上他得到的好处至少和哈利的一样多。

他双臂交叉,摆出防御姿态,试图看起来充满挑衅意味,对自己的胜利表现绝对的信心。但他忽略了一个事实,自己是模仿汤姆每天那傲慢的态度来达成这一点的。

“那么你的条件是什么,哈利?”里德尔听起来有点想笑,但是哈利可以看出在对方的冷淡的面具下所隐藏的严肃态度。他认为这是一种与精神病患者共同生活的“福利”;他确实获得了阅读对方情绪的能力,并且也了解了对方的一些怪癖。但这仅仅是因为里德尔懒得在他面前掩饰自己。至少部分如此。没人在自己家里这么干,特别是在他们确信自己在权力和地位上占优势的时候。

尽管如此,他还是认真思考力了这个问题,因为他知道自己这次只有一次机会。

“傍晚我就会回来—如果我得到你的许可的话我也可以晚上再回来。我来去自由,能做我喜欢做的事......当然了,我不会把任何人带回来或者是......你知道的,你在谋划统治世界,而我的朋友则试图阻止你。那我会停止逃跑,停止逃离你身边。”

这要求可真不少,他怀疑汤姆会不会同意。但他认为一开始条件最好高一些,要不然条件太低的话汤姆就会一口答应。

对方摇了摇头,发出了啧啧声。

“波特,你明知我不会接受。”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喃喃地说。“我修改一下条件,你可以每周抽出几天时间和你的朋友见面,这时间比较灵活随你安排。但你得学习,这不能讨价还价。”

有时候,哈利不禁觉得汤姆真的很像一位热心的学者。里德尔接着说。

“除非事先约定好了,你就得在晚上七点钟之前回来。吃过早饭后,你可以在早八点离开,我可不想让邓布利多指责我让你挨饿了。”

哈利眨了眨眼睛 - 事实上,到目前为止,这个协议听起来并怎么糟糕,特别是和他之前那几次软禁相比。

“你关心邓布利多想什么?”他质疑地抬起眉头。汤姆的谈话被他打断,对方给了他一个淡漠的表情。

“我想统治巫师世界,我才不会给他们什么可趁之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回答。“说起来,如果我们达成这项协议,你就不能帮助光明的一方。”

“我才不加入黑暗方!”哈利抗议道。

“没要你加入,我只是说你不能协助光明一方。”
“那要是我两不相帮,就是原地观察。对双方做出公正的评价,然后再选择阵地呢?”哈利小心翼翼地建议道,希望汤姆能采纳......因为他不想被剥夺帮助他的朋友的机会,或者如果对方攻击他的朋友们时他反抗的机会。“我不会违背条约,但是......我知道你不会让我把这里的事传出去,并且我保证我也不会这样做。现在我持中立态度。”

汤姆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好。你可以每周三天与你的朋友见面。要是你想出席什么特殊活动你得事先和我说好。否每天晚上7点你就得回来,别带别人过来。早于早上8点或者你还没睡醒的时候你不能走,你得吃完早饭才能离开。你不能帮助这场战争中的任何一方,不能向你的朋友们出卖消息,也不能辜负我的信任。你不会再逃跑了,你会和我一起生活。我们达成一致了吗?”哈利觉得口干舌燥,他仔细考虑了一下条款和条件。它们似乎是合理的。

“我想回来的更晚些,我拒绝下午七点就开始宵禁。”

瞬间,汤姆愉快地笑了起来。哈利咒骂着,他意识到着意味着他的性命和这些协议绑定在了一起。现在他不想理会这件事。他需要专心致志的讨价还价。他慌了神。

“我同意。”对方轻声说。哈利在点头前吞咽了一下。

“我也同意。”他低声说道。汤姆伸出手来,毫不犹豫地抓住了他的手,哈利感到一阵魔力在他身上窜过。他瞪大了眼睛。

“...那是什么?”

“我用魔法把我们绑定在了一起,而不只是句漂亮的空话。”

“......好吧,看起来你没有荣誉感,”哈利忍不住说道。汤姆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他笑了起来,他居高临下的轻轻拍了一下哈利的脑袋,好像对方是只刚表演完好戏的宠物狗。哈利皱起了眉头。
“写你的文章去,哈利,我们晚一点再谈。

汤姆听起来很高兴。十分高兴。如果哈利能看到汤姆背过身去嘴唇带着的那个邪恶的笑容的话,他就会真的开始担心这一点。

相反,他感到精神振奋,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他第一次有了点自由的感觉。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汤姆也没那么无理。

......除了......呃......一开始他本不应该为了获得基本的人权自由而讨价还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汤姆心不在焉地把羽毛笔抵在嘴唇上,他想起今天的事件,眼睛闪闪发光。

哈利已经开始向生活妥协,这只可能是件好事—他的“宽容”只能让哈利更喜欢他。特别是他知道与他相反的是,邓布利多只会陷入恐慌,试图加强对男孩的控制。

哈利喜欢自由,他才不愿放弃它;这位小小士兵只会进行破坏活动,因为他会激起一些事端,他谈判,他协商,他试图为自己争取到最佳结果,他思考,他不把理所当然的想事情,他也不假设事情必须以某种方式进行。
哦,他必须要小心,确保这不会适得其反。哈利可能野性难驯,他只能依靠汤姆来......引导他,这会是完美的。哈利愿意花时间和他而不是他的朋友们在一起就最好不过了。

他必须成为一个更有趣、更好的选择...嗯,他高度怀疑光明的一方有意愿回答男孩的一切问题,但是他会,并不难说,尽管哈利懒得学习,他还是对周围的世界很好奇的,他也足够聪明。尽管这还没有达到汤姆的标准—不过嘛本来也没人能达到这一标准。

他已经在头脑里列出所有的计划,这些计划井井有条的被他罗列出来,这样他就不会弄混了。这会让哈利更喜欢他一些。这将是完美无瑕的。如果足够幸运,哈利会变得更依赖他,他也会越发怀疑光明的一方—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方还会操纵他。

他极其擅长伪造情感。邓布利多会怀疑这一点,但他确信至少一部分人会热情地对待他,尽管他怀疑他们会不会喜欢他。然而......他们期望看到的是那个老人描绘的伏地魔,而他则会扮演另一角色。

无论如何,这将是一个有趣的心理学研究。他也一直喜欢和人做游戏。

尽管好处多多,他的主目标还放在哈利身上。

他给安排自己安排了与麦克奈尔的会议和其他他认为麻烦的事情。

现在,他相信他需要和西弗勒斯·斯内普谈谈。

他抓起了他的斗篷。他住在蜘蛛尾巷,是吗?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