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轮盘与棋局 Cheapter9

PS:周末再见。如果可能的话。。。。。。

坩埚缓缓上腾着蒸汽,里面的药液呈现出清亮的蓝色。哈利心满意足的看着他的魔药,忍不住咧开一个微笑。旁边的人不禁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但哈利没空管那个。他小心翼翼的顺时针搅拌了7圈,接着投入一把切碎了的阿尔巴毛虫。接下来,他只需等待。。。

哈利忍不住看了自己的手,上面沾满了毛虫的粘液,黄黄绿绿的液体里面好像还有可疑的内脏,他蹙起了眉,忍住了不去细究,给了自己一个清理一新解决了它。

终于,终于!药液在数十分钟的精心熬煮后变成了紫色,哈利连忙熄了火,小心翼翼的打算将魔药装到瓶子里去。

斯拉格霍恩教授正好巡视到了他身边,看了一眼,显得很高兴的样子,他大声对着全班说道“大家注意了,哈利·波特先生已经成功的熬制出了清凉剂。让我们为他鼓掌。嗯,很不错,斯莱特林加10分!”

教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哈利腼腆的接受了教授的赞扬,他的脸颊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谢谢,教授。我其实做的还没那么好。”

“要我说,孩子,你太谦虚了。”教授说。接着,斯拉格霍恩教授开始继续巡视。

“天哪!孩子,你在干什么。停手!别加那个!停下!”他走到了一个斯莱特林的身材魁梧的男生跟前,大声喊。

“砰!”来不及了可是,那个坩埚很不幸的爆炸了,周围一片狼藉。奇怪的散发着腥味的液体飞溅到邻座同学的身上,造成了可怕的灼伤。教室里瞬间响起了刺耳的尖叫。

“梅林啊!”斯拉格霍恩一边感叹一边组织人手处理。“其他同学在我回来前请不要离开座位。现在,上自习。”

哈利叹了口气,他抽出了一本波特家的藏书,开始阅读。

“那是什么?”他的同桌好奇的问。

“魔药笔记。”他说。对方给了他一个我信才有鬼的眼神,他摇摇头,注意力回到了书本中去。

最后,斯拉格霍恩匆匆赶来。受到坏心情的影响,他打的分数普遍不高,但是破例给了哈利一个“O”。

哈利打定主意,决定这周五晚上去拜访一下这位魔药大师。

 “我注意到你还没有摘下眼镜。”休·祖斯说。再次在他对面坐下。似乎每周三晚上在图书馆会面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惯例。

“精妙的观察。”哈利干巴巴的说。

“不太顺利,我猜。”对方说。

“考虑到我目前的水平,我想可能还暂时。。。”

“好吧。”对方意识到了这点,耸了耸肩。“桃金娘她今天来不了了,可能是心情不好什么的。”

“哦。”哈利无话可说。

接下来的一晚,他们在平静中度过。

周五,哈利霸占着洗漱间,调整着着装。

“嘿,波特。你是要去相亲吗?还是单纯的掉里面去了。”很明显,有人对他的行为不太满意了。

“不关你的事。别想太多。我一会就给你。”哈利冷冷的说。

他看着镜中自己的一头鸟窝般的头发,无计可施。他已经试过了很多咒语,甚至还有一些美发灵,可是他的头发像受到诅咒一般不肯屈服。他在心里哀叹一声。

“你有女朋友了不跟我们介绍一下吗?难道是个泥巴种?”对方冷笑着说“她跟你会是绝配的,哈哈!”

哈利有些生气的推开门,“乓”的一声撞到了对方的身上,几乎要把对方的鼻子撞断了。

“算你狠!你会付出代价的!”对方大声地咒骂他。

“就凭你吗?”哈利轻蔑的说。将近三个多月了,哈利最终凭着自己的实力为自己赢得了部分的尊敬,而地上的这位,能力很明显还要低于一般水平。哈利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没必要。

“你。。。”对方狠狠地瞪着他,表情扭曲“你这个小杂。。。”

“我要是你,就不会把这些话说出来。”哈利用杖尖对准了他。对方思索再三,还是没有接着骂去,他避开了哈利的眼光,低下头去,感到万分羞辱。

哈利冷哼了一声,抱着一叠羊皮纸,大步离开了。

他轻轻的敲响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房门,得到对方认可后他推开门走了进去。里面,汤姆·里德尔正在和他的教授谈论些什么,不管是什么都快结束了。

“晚安,教授。”他听见对方彬彬有礼的说道。

“哦,晚安,汤姆。”斯拉格霍恩很高兴的说。

汤姆·里德尔点了点头,看也没看哈利一眼,径直离开了。

“哦,波特先生。你有什么事吗?”对方重新把注意力分配给他,笑着对他说道“我注意到你最近很是用功,这样很好。”

“是这样的,教授。我遇到了一些问题。。。”哈利保持着略微羞涩的表情,向前一步说。

在他们聊了一个小时的珍稀菌类后,哈利终于决定该把话题引导到正题中来了。

“教授,是这样,最近我在翻阅书籍时发现了几种魔药,嗯。。。您知道我的视力一直都不是很好,所以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它们?”哈利说着抽出了那张记载着配方的羊皮纸。

“哦,我看看。”斯拉格霍恩扫了一眼“有趣的办法,我建议你选择第一种。这个相对简单一些。本来也许你要花半个月来熬煮它们,虽然这对你来说应该问题不大,但,我想我这里应该还有一些剩余的。让我来看看。”

他起身仔细审查了他的药橱片刻,在一个角落里拿出了一瓶蒙了尘的无色透明的药剂“哈,就是它。给你,孩子,拿去用吧。”说着把它递给了哈利。

“我对您慷慨的帮助表示真诚感谢。您真是高尚无私。”哈利赞美了他的教授一番。

“教授”哈利想了想,决定继续问下去“有没有一种魔药是黑色的,而且需要避光储存?”

“黑色的。。。我想想。。”对方思索着“有好几种,它们都不是很常见但是。怎么了吗?”

“这是里德尔学长给我留的一个问题,我只是想偷偷问一下您看看有没有答案。您知道,我翻遍了除了禁书区以外的藏书,都没有发现。。。”哈利低下头,显得很羞愧。

“哦。是汤姆安排的吗?他是一个优秀的年轻人不是吗,卓越而热心。”对方打消了疑虑。

“也许你会用到这个。”对方迅速签了一张禁书区的借阅许可给他“我相信你不会滥用的不是吗?”

“当然。”哈利看着他的教授,说。

。。。。。。。

所以,这就是答案吗?哈利在空荡的图书馆里,翻阅着一本破破烂烂的书籍。这本书已经很老了,斑驳的封皮上只能看到魔药一词,剩下的被不明液体糊住了。书里面的内容很多都是残缺的,有一些被撕掉了,另外一些书页上还有火烤的痕迹。撕掉的那些书页都去哪了,不会是用来烤火了吧。他不负责任的想。

圣诞已至。学校里冷冷清清,没有几个人留下。平日里光辉灿烂的大厅也显得有些阴森。在大厅里有着盛宴,然而,他却并不是很想参加。

书中残存的书页提供了数种黑色的药剂,他已经排除了前几种。现在他将眼神定在伤害、迷惑这一章。这一章里介绍了数种魔药,前7种比较常见,后4种则比较冷门一些。哈利的目光定在了其中一种冷门的魔药—“黑水”身上。这本书里介绍这是一种黑色的液体,只能装在茶色避光的器皿里。储存不当会导致药效的丧失,在配置之日起一月内服用有效。它的效果是造成人的癫狂或者合并原有疾病会导致死亡。有时。。。该死的!后面的章节没了。他怀疑是对方故意这么做的,为的就是防止别人发现他的意图。也许他可以试试问问斯拉格霍恩,但他怀疑对方会不会告诉他。听上去,“黑水”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所以,他的舍友是真的想要干掉他!他咬牙切齿的想。急不可耐的接着看了下去。。。

“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

他自鸣得意的看着斯莱特林那张巨大的石雕面孔动了起来,嘴张开露出一条通道。淅淅索索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慢慢的,一条绿的惊人的大蛇显露出了它的身形。

“主人?”巨蛇疑惑的问。

“去把城堡里的麻瓜种杀光。我知道你饿了很久了。”他抚摸着大蛇的光滑的鳞片。金黄色的竖瞳里面倒映出了他修长的身形。

“我很乐意。撕裂。。。折磨。。。”巨蛇得到了指示,向远处滑行。。。

而他,满意地看着怪物从自己视野中消失,大步跨过冰凉湿滑的石板。

“开。”他简单的命令。石墙在他面前滑开,露出背后黑魆魆的通道。

他抬头看了上去,上空有个亮点在微微的透着光。

他自信的笑了笑,不凭外物的飞了起来,从上面出去了。如果有人目睹这一切,他一定会非常吃惊,很少有人能够不借助外物就实现自由空中飞行的。这是个伟大的奇迹。

他离开了女盥洗室。。。。。。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十一子 | Powered by LOFTER